就业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政策 > 正文

自 治 区 创 业 政 策 (五)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30   浏览: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永恒的课题,牵动着千家万户的生活。每一位为实现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的人,都是最可爱可敬的人,都渴望得到一份心仪的工作,或者勇敢地投入创业创新热潮。所有的人们,特别是在就业创业方面遇到暂时困难、希望得到帮助的人们,都是党和国家始终牵挂和关心的对象。为此,建立涵盖城乡各类劳动者、突出重点群体帮扶的就业政策体系,可以为劳动者实现就业创业提供帮助和扶持。

   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一贯以就业为主线,致力于帮助更多劳动者寻找到合适的职位,提供更全面的就业政策。政策出台只是起点,让大家更加便捷地知晓政策、享受政策,进而实现就业创业才是我们的目的。

创业培训补贴

一、享受对象

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劳动者。

二、政策内容和标准

符合条件的,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劳动力,参加创业培训的,按规定可享受创业培训补贴。

三、申请流程

申请人持本人身份证、《就业创业证》、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个人银行账户信息、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开具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票据(或税务发票)等凭证材料,经人社部门审核后,同级财政部门按规定将补贴资金支付给申请者的个人银行账户或代为申请机构的银行基本账户。